【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紐約州最大醫療機構 解僱1400拒打針員工

發佈時間: 2021/10/05

美國紐約州早前強制醫護人員最遲要在上月27日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但仍有不少醫護拒絕打針。紐約州最大醫療機構、旗下有超過7.6萬名員工的諾斯韋爾醫療中心(Northwell Health)周一(4日)宣布,解僱旗下拒絕接種疫苗的1,400名員工。

醫療中心發言人發表聲明稱,該機構作出如此「迅速而大膽的舉動」,是為了順利達成員工100%接種新冠疫苗的目標,非常遺憾在這種情況下失去任何一名僱員,但強調保護患者以及身邊的工作人員是機構的責任,強調辭退拒絕接種的員工不會影響旗下23間醫院及醫療設施的運營,機構已通過招聘等方式補充醫護。

強制接種令將面臨訴訟

不過,這項針對醫護人員的接種疫苗強制令將面臨訴訟,已有部分員工抗議稱,這是在脅逼他們違背意願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長者疫下社交孤立情況惡化 不懂用智能電話成主因,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