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5歲半小畫家揚威 作品製歐洲郵票

發佈時間: 2021/10/06

小朋友擁有無限潛能,年僅5歲半的香港女童曾言玓,憑着一幅《坐綿羊仔夜遊郊外》的畫作,描述疫情下騎着電單車,到郊外感受脫離束縛的一刻,在國際繪畫比賽擊敗全球逾3,000名參賽者,奪得亞軍,成為獲獎者中最年輕「畫家」,作品更印製成歐洲郵票於本月發行。

由塞爾維亞國營貝爾格萊德青少年兒童文化中心主辦的「歐洲的喜悅」國際青少年及兒童繪畫創作比賽,每年7月接受來自全球4至18歲青少年及兒童投稿參賽,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後,今年大會為慶祝52周年,特別與當地郵政合作,在來自21個國家、3,200多份參賽作品中,揀選8幅得意之作,印製成郵票發行。

夜遊郊外 脫離疫情束縛

疫情在全球蔓延逾1年,大會評審認為去年是全球民眾經歷陰沉氣氛的一年,尤其是兒童不能上學,更不敢外出感受大自然、與其他小孩玩耍,人人期望早日脫去口罩重過正常生活,故此特別在得獎作品中選取最能反認當中感受的畫作發行郵票。獲選中的8位得獎學生作品,分別來自香港、印度、塞爾維亞及斯洛伐克,其中來自香港、年僅5歲半的曾言玓奪得亞軍,更是最年輕的一位。

來自本港畫室博藝堂的曾言玓,得獎畫作名為《坐綿羊仔夜遊郊外》,作品綫條優美、色彩艷麗及充滿童真,描述身穿繽紛衣飾的少女,在明媚月色下騎着「綿羊仔」電單車到郊外,感受自然奔放、脫離束縛的一刻。

記者︰謝雅寶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