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2021|灣仔政府大樓增大型法庭解決空間不足 明年開始工程

發佈時間: 2021/10/06

反修例示威衍生大量刑事案件,部分更吸引不少傳媒採訪及市民旁聽,法庭空間不敷應用。特首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指,已要求有關部門全力協助司法機構解決法庭不足的問題,繼改裝設施和重新使用已關閉的荃灣法院大樓後,政府會在新區域法院大樓於2027年底落成啟用前,於灣仔政府大樓內增設一個大型法庭和相關設施,以應付一些涉及大量被告人的案件,工程將於明年上半年展開。

林鄭又強調,公平審訊和正當程序是法治的必要元素,司法機關的角色舉足輕重,法官履職時,只會以法律條文和法律精神為依歸,不受任何干涉,但不等於當事人無法對法院裁決提出申訴或投訴個別法官行為,司法機關亦應與時並進,張舉能法官已完善公眾投訴機制。

傳政府將設港版發改委 , 對接國家重大規劃藍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