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26宗確診 2本土病例來自黑龍江與新疆

發佈時間: 2021/10/06

內地新冠疫情放緩,國家衞健委公布過去一日新增2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本土病例2宗,分別來自黑龍江哈爾濱和新疆伊犁,雲南另新增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其餘24宗輸入個案,當中13宗來自雲南,其他分布於上海、廣西、吉林、江蘇等地。

內地新增28宗確診,國慶跨省遊客量追貼疫前,詳情即睇【下一頁

新疆伊犁自周日出現無症狀感染病例後,當地遊客被限制離開,多個機場大規模取消航班,前住機場的遊客表示,當地超市的部分貨架已被搶購一空,亦有從東北地區往當地的自駕遊遊客稱,原計劃到當地品嘗各種美食,但受疫情影響只能留在酒店吃杯麵。而當地新增確診個案的無症狀感染者的丈夫,他作為密切接觸者接受集中醫學觀察後,昨日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受感染。

另外,由於福建省莆田市的疫情放緩,該市應對新冠疫情工作指揮部昨晚發出通告,稱原定明日起劃出的仙遊縣、秀嶼區「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將全部解除,代表當地將於明日起全面解封。

當局強調將有序開放旅遊景區和公共場所,恢復綫下教學、生產經營和日常醫療服務等,以及恢復社區常態化管理,周五起將有序重開湄洲島在內的旅遊景點,但接待人數需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的75%。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