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軍機繞台|拜登稱曾與習近平談台灣問題 雙方同意遵守有關「協議」

發佈時間: 2021/10/06

台海局勢升溫,近日解放軍派出多架軍機飛近台灣,美方日前促請中方停止在台灣進行軍事活動。美國總統拜登周二(5日)表示,曾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台灣議題通話。拜登表示,兩人同意遵守有關台灣的「協議」,又認為習近平不應做任何遵守「協議」以外的事。

惟拜登未有說明所指的「協議」是甚麼,亦未有指明他與習近平的對話是在何時進行。路透社指出,「協議」可能是指一個中國原則及《台灣關係法》。台媒中央社則認為,「協議」也可能是北京當年為了推動與美國建交而提出和平解決台海兩岸分歧的承諾。

台防衞部門:兩岸關係逾40年來最緊張

另外,台灣的防衞部門表示,大陸目前已有攻台能力,但要付出成本,2025年成本將更為降低,並具備全面攻台能力;又認為兩岸現時的關係是超過40年來最緊張。

 

G20峰會|G20峰會月底舉行 外電︰習近平不會赴羅馬出席,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