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力康™癌症專用營養品 低醣高蛋白高能量配方 令患者飲得滋味滿足

發佈時間: 2021/10/08

癌症是香港疾病中的頭號殺手,單是2018年,因癌症而死亡的人數高達14,594人,幾乎是心臟病死亡人數的2.5倍。癌症成因龐雜,對於治療期間的飲食態度與習慣,各家也有不同的倡議。最常聽見的是兩種互相矛盾的說法︰為了「餓壞」、「餓死」癌細胞,患者不用吸收太多的營養,此其一;其二是患者需要吸收足夠且恰當的營養以增強抵抗力,免疫力增強,才有機會戰勝癌症。前者是沒有根據的「偏方」,相比之下,透過適當的飲食來輔助癌症治療,才是積極而可行的辦法。

醫管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日前公佈本港最新癌症數字,2019年本港癌症新症再創新高,錄得超過3.5萬宗,按年上升3.1%。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於2019年發表的《香港癌症策略》推算,2030年前每年癌症新增個案宗數將增至逾42,000,增幅不小。政府致力推行預防癌症教育、控制新症數字甚至是提升患者存活率之際,其實市民大眾更關注患者確診後的生活質素,根據統計,視乎癌症類型,31至87%癌症患者有營養不良及體重下降的情形出現,加上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如食慾不振、口腔潰爛及味覺轉變等等,如何協助患者吸收適當的營養甚至是讓他們吃得聰明,往往成為患者與照顧者共同面對的挑戰。

低醣高能量高蛋白配方 修復組織、抗衡肌肉流失
為了維持身體不同器官的日常運作,以及避免身體因進食量不足而消耗體內的脂肪及分解肌肉組織,癌症患者跟其他人一樣,同樣以補充熱量、增加蛋白質及維持均衡飲食為3大原則,每天膳食應包括五穀類、肉類、蔬菜、水果及奶類食品。

加力康™癌症專用營養品符合歐洲腸内外營養學會(The European Society of Clinical Nutrition & Metabolism)的食品建議¹,跟其他癌症營養品比較,加力康™癌症專用營養品是市場上唯一低醣高能量高蛋白配方²,補充癌症患者的營養。它的高蛋白質成份不但有助患者維持抵抗力、修復組織,同時彌補蛋白質消耗及抗衡肌肉流失,產品更針對癌細胞不能有效使用脂肪作能量來源的機制,以低醣高能量配方(即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來為患者而非為腫瘤提供能量³。配合產品中加入了中鏈脂肪酸,令脂肪更容易被身體吸收,更有效地為患者提供能量。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789737263.jpg"}}{{/hket:inline-image}}

▲以往很多人都誤以為癌症患者就要吃得清淡,事實是他們不但要如常進食,更要吸收足夠營養,才能讓身體有力量對抗下去。

補充熱量有助避免體重遞減,同時增強對治療的承受力和復原能力。患者接受治療期間,蛋白質需求量更是平時的一倍至兩倍,所以更要多進食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為癌症患者特別研發的加力康™癌症專用營養品,一支200毫升含有300卡路里和20克蛋白質,相等多於1碗白飯的卡路里及3隻中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696839953.jpg"}}{{/hket:inline-image}}

▲癌症患者受療程影響,常有噁心、食慾不振、嘔吐甚至是便秘等副作用出現。

每日2克EPA魚油 改善免疫力、紓緩治療副作用
根據醫學研究顯示,癌症患者每日只要攝取2克EPA魚油,就可有助對抗癌症惡病質引致的炎症反應、抑制有害物質、減低治療引起的副作用⁴,亦可以增加T細胞數目,有助提升患者的免疫能力,亦藉此改善癌症患者的營養情況⁵,提升他們的存活率。每日2支加力康™癌症專用營養品,就能為你提供2克EPA魚油。研究顯示,患者連續飲用7星期⁶含2克EPA及高蛋白質的癌症營養品後有助增加體重⁴、維持抵抗力⁷及獲得以上好處。加力康™癌症專用營養品更有含足夠的抗氧化維生素,有助傷口癒合,減低出現感染性併發症的機會⁸。

癌症患者於治療期間除了會出現噁心、食慾不振及味覺轉變等與進食有關的副作用及不適,更常見的就是便秘或腹瀉問題。加力康™癌症專用營養品特別加入了水溶性的益菌生纖維,有助軟化大便、促進腸道健康;此外,由於產品不含乳糖,更能避免乳糖不耐所引起的腹瀉。加上菠蘿椰子、意大利咖啡和熱帶水果3種口味選擇,對時常「口寡寡」的患者來說,加力康™癌症專用營養品讓他們飲得滋味滿足,面對漫長的治療,仍保有相當的生活及飲食質素,絕對是患者和照顧者都樂見的。

加力康™癌症專用營養品銷售點︰屈臣氏、萬寧藥房、卓思廊復康用品專門店及便利店、營康薈復康用品專門店、文化村

了解更多︰https://bit.ly/3iBfNoc

¹ Arends J, et al. ESPEN guidelines on nutrition in cancer patients. Clinical Nutrition. 2017; 36:11-48
² 跟市面上兩隻最暢銷癌症營養品相比
³ Rossi-Fanelli F, et al. Abnormal substrate metabolism and nutritional strategies in cancer management. Journal of Parental and Enteral Nutrition. 1991; 15: 680-683
⁴ MacDonald et al. Understanding and Managing Cancer Cachexia. J Am Coll Surg Vol. 197, No. 1, July 2003
⁵ Argilés JM. Cancer-associated malnutrition. Eur J Oncol Nurs. 2005;9 Suppl 2:S39-50
⁶ Barber MD, et al. Br J Cancer 1999; 81: 80-86
⁷ Murphy RA et al. Cancer 2011;117:3774-378
⁸ Chow O, et al. Immunonutrition: Role in Wound Healing and Tissue Regeneration. Advances in Wound Care. 2014;3: 46-53.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