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口持續老化 進入行業前做好準備

發佈時間: 2021/10/12

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已經不是新鮮事,隨着人口壽命不斷增長,情況只會愈來愈嚴重,因此護老行業的需求只會愈來愈大,如果你對相關行業有興趣,流金頌護老有e道這個免費平台應該幫到你。

由於長者健康問題涉及複雜及多元角度,我們揀選了一些最基本和實用的課題,配合現今的通訊發展建立在一個互動、方便使用的介面,在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的支援下,開發一個開放式線上課程 (MOOC)及微型學習模組。讓大家瞭解在實際情況下應如何運用知識,以更有效的方法照顧體弱長者,把實踐和學習結合起來,透過真實的生活示範,為專業人員和家庭照顧者提供實用的技巧和在學習過程中獲得啟發。

這個線上平台主要分為專業及大眾類別,專業平台的對象是現職的醫護或相關行業人士,例如物理治療師或社福界等,由於這專業人員護老學習課程得到認證,相關學員除了可以學懂專業的護老知識及技,護士完成整個課程亦可獲發CNE證書(其他人士則獲發出席證書),並可申請成為持續進修的時數,實在一舉數得。

至於大眾平台則提供護老小貼士教學動畫,共10個不同範疇的短片內容,包括認知障礙、長者口腔護理、防跌貼士、減痛、腸道健康及失禁護理等等,基本上已涵蓋老人護理大部份需要,如果家有老人,又或者想對行業有初部認識,這些內容基本上都可滿足入門需要。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
羅寶嘉博士顧問

知多啲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
查詢:3943 3072 / 3943 3054
網址:https://www.cadenza.hk/e-tool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