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2021|北部都會區等於30個明日大嶼 環團憂犧牲鄰近生態環境

發佈時間: 2021/10/06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發展「北部都會區」,綠惜地球指出,北部都會區面積達3萬公頃,相等於30個「明日大嶼」,擔憂因此犧牲北部都會區涵蓋的魚塘、濕地、綠化地帶等生態環境,對於港府建議精簡檢視環評程序,綠惜地球質疑壓縮程序將削監督功能,恐變相為破壞生態的發展背書。

綠色和平批評港府規劃不切實際,繼「明日大嶼」後突然提出另一巨型項目,令人憂慮政府根本藥石亂投,指發展棕地的時間、成本或環境代價均遠低於施政報告的方案,但港府對棕地政策僅輕輕提過,促政府立即收回棕地興建公屋,才能解燃眉之急。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同意港府在《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下制定全面的保育措施,但認為政府必須實施完整積極的管理計劃,維持后海灣濕地系統的生態完整性,並不支持在濕地保護區內進行任何新發展,以及在濕地緩衝區內任何高密度發展。

 

施政報告2021|建設「新界北部都會區」建90萬單位供250萬人居住 以5鐵路連接深圳建構「雙城三圈」,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