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
姚柏良

水路觀光新體驗

發佈時間: 2021/10/07

水路觀光新體驗

國慶當日,金珠船務旗下觀光船「東方之珠」號啟航。筆者有幸參加「寫意午後」維港遊首航,由紅磡碼頭出發,往尖沙咀方向而行,途經中環、灣仔、北角及啟德等。75分鐘的船程,飽覽維港景色,更有下午茶及美酒相伴。日落時分,樂隊在露天舺板上現場奏出宜人音樂,令這趟旅程十分愜意。

「東方之珠」號每日提供三個時段航程,除了筆者參加的「寫意午後」,還有「迷醉黃昏」及「幻彩詠香江」兩個時段。觀光船高4層,設有宴會廳、大型露天舺板、VIP房、會議室等多元空間,大大拓展了船隻功能。它不僅能提供休閒觀光、旅遊包船,更能承辦婚宴餐飲、商務會議,還兼具舞台演藝、定制餐食及廣告合作功能。

百看不厭的維港,是最能代表香港特色的標誌性景點。香港由昔日的小漁村兌變成為今日的國際大都會,這水港見證了一切。因此,盡管陸上交通四通八達,乘坐小輪感受海港景色仍是無法替代的旅遊體驗。

筆者曾多次強調,香港獨特的海岸綫是不可多得的寶貴財富。發展水上運動、開發水路觀光是本港旅遊業最大賣點之一。走水綫既可有效分流遊客,又能避開地面繁忙的交通,政府應合理規劃、促進水路觀光旅遊的發展,讓香港一絕的海岸天際,被更多人喜愛,重塑香港的旅遊形象。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董事長
欄名: 旅友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