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漫動力」望重振行業 出綫作品最多獲$21萬資助

發佈時間: 2021/10/08

港漫曾幾何時深受世界各地讀者歡迎,惟近年被指是夕陽行業。為重振港漫聲勢,香港動漫畫聯會舉辦首屆「港漫動力」支援計劃,期望支援本地漫畫初創公司創作,以至開拓市場及發展商機,計劃現已開始報名,截止日期為下月9日。

支援計劃分傳統港漫及非傳統港漫組別,兩者作品要求略有不同,合設15個名額。出綫者的每頁作品可獲1,200元(港漫組)或800元(非港漫)資助,最高可獲資助18萬元,另可獲3萬元資助用作推廣。大會亦會為入選企業安排指導及培訓,另會安排他們於明年的香港動漫節及馬來西亞的Comic Fiesta設攤位,宣傳自身作品。

非選新星 重視參賽企業能力

今次計劃獲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聯會副會長溫紹倫指,參賽要以企業為單位,並提交故事簡介及最少10頁草稿及2頁完成稿。他又稱,參賽單位可標明參加港漫或非港漫組別,而港漫組的分工要求較仔細,評審會根據提交的內容判斷是否符合標準,或建議未達標準者轉戰資助額較低的非港漫組別,但強調尊重其意願。

溫又強調,今次計劃並非選拔新星比賽,會較重視參賽企業完成作品的能力;另大會禁止內容有色情或政治主題,他解釋主要是考慮到商業元素,並非政府要求。

以《中華英雄》及《風雲》等作品迷倒世界各地漫畫迷的著名漫畫家馬榮成昨表示,計劃提供資助,參賽企業又可保留作品版權,相信他們可專心創作,甚至形容「如果我後生有呢個計劃,我一定參加」。正文社董事厲河則寄語入圍企業要專業地完成作品,忌「拎咗錢就hea做」,更冀今次計劃可助「揀卒」。

記者︰李卓謙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