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侮辱南韓人 朴智星籲停唱「狗肉歌」

發佈時間: 2021/10/08

侮辱南韓人 朴智星籲停唱「狗肉歌」

南韓名宿朴智星現任職韓職球會全北現代顧問,亦為曼聯出任大使工作。由於在奧脫福期間表現出色,朴智星至今仍受紅魔球迷喜愛,更不時高唱其打氣歌曲,惟歌詞卻有諷刺南韓人吃狗肉的意思,朴智星近日要求球迷停唱相關歌曲,曼聯官方也表明支持有關呼籲。

該歌曲其中一句為「Park, Park, wherever you may be, you eat dogs in your home country!(朴,無論你身在何處,都可以在你的祖國吃狗肉!)」在今季曼聯作客狼隊的英超間,狼隊為南韓新援黃喜燦舉行歡迎儀式時,曼聯球迷曾高唱該歌曲,令朴智星決定發聲︰「我知道曼聯球迷沒有以這首歌去冒犯黃喜燦的本意,但我還是要教育大家不要再唱那些歌詞,因這是對南韓人的種族歧視和侮辱。我們確實曾吃狗肉,但文化已改變,現今年輕一代已不喜歡。」

有指南韓人每年吃掉近100萬隻狗,不過隨着動物保育意識提升,民眾對禁食呼聲愈來愈大。有養狗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日要求研究明文規管禁食狗肉,且看會否成事。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