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帆船蒲台島外遇浪翻側 法籍銀行高層墮海亡

發佈時間: 2021/10/08

本港天氣昨驟變,警方昨午接獲報案,指兩名男子駕駛的10呎長帆船在螺洲近蒲台島對開海面翻側,其中一人一度被困船底,救援人員到場時他已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消息指法籍死者為本地一銀行的高層。有救生員指,事發地點因接近外海,平時風浪已很大,若吹起季候風,應避免進行水上活動。

事發在昨午1時許,警方接獲57歲帆船船主報案,指該艘約10呎長的雙體帆船在螺洲近蒲台島對開海面因大浪翻側,兩人其後墮海,期間52歲法國籍乘客曾被困船底,救援人員到場時他已昏迷。兩人其後被送到赤柱卜公碼頭,再轉送東區醫院,惟法籍男子經搶救後不治,據悉他是本港一間銀行的執行董事及亞太區部門主管。現場消息稱2人駕駛帆船從赤柱出海,事發時死者疑被帆船繩纏繞而未能逃出水面。涉事雙體帆船部分船身受損。

死者疑被船繩纏繞困船底

天文台前晚11時40分開始發出強烈季候風訊號,至昨晚仍未除下,表示季候風的平均風速可超過時速40公里。天文台強調身處當風地方或受季候風正面吹襲,應採取預防措施,正進行水上活動或海上工作者,更應提防大風大浪。

香港政府拯溺員總工會主席鄧子安表示,蒲台島一帶因接近外海,平日風浪已不小,即使乘坐普通機動艇也有風險,若遇上強烈季候風,更為危險。他強調在這種風高浪急環境下,應暫停在離岸或外海進行水上活動。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