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研推施政報告20措施 鄧炳強:警惕孤狼襲擊 港獨軟對抗

發佈時間: 2021/10/08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撰文,指會積極推行施政報告中與局方相關的20項措施,包括高度警惕孤狼式恐襲和港獨分子繼續「軟對抗」。特首林鄭月娥則指,要認真研究訂立侮辱罪,又警告若文化事業「踩界」危害國家安全,當局必定採取行動。

鄧炳強稱,面對本土恐怖主義威脅,局方會繼續高度警惕孤狼式恐襲,以至是港獨分子以「軟對抗」方式,繼續鼓吹、滲透、激發恐怖活動,警方會加強情報搜集及果斷執法。

林鄭研侮辱罪 應否限公職人員

至於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他稱正爭取時間盡快推展有關工作,以期在下屆立法會會期展開有關諮詢及立法工作。他又提到,網絡攻擊對世界各地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帶來重大挑戰,會準備定立網絡安全法例,期間會諮詢業界及公眾。

建制派連月來強調要打擊煽動仇恨,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稱,正考慮侮辱罪適用範圍應否局限於公職人員,但認為最好方法仍是加強教育,令社會自覺尊重別人及維護國安。

另施政報告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對港府會否跟隨內地杜絕「娘炮」藝人等,林鄭在電台強調,政府推行文化工作根據「一國兩制」,着大家「放心」,但表明若文化事業「踩界」危害國家安全,當局必定採取行動。她稱理解有新事物出現初期,大家會有焦慮,但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界綫會變得清晰,如近日商界及外國商會都已不再擔心《香港國安法》。

記者︰李卓謙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