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李家超:會爭取盡快通關及落實維護國家安全

發佈時間: 2021/10/10

疫情逾年,與內地通關未有時間表,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上月底率領一眾高官及專家,到深圳與內地高官及專家開會。他今日(10日)於網誌表示,施政報告明確說明政府正積極推進通關工作,已要求各部門全面檢視現時工作,創造通關有利條件,爭取盡快與內地相關單位舉行第2次對接會議。

他指,雙方交換逐步有序恢復通關涉及事宜的意見,以及研究通關後可能產生的風險。相關局長將全力跟進,包括創科局會制定健康碼、食衞局會牽頭再強化檢測、個案追蹤、防範社區傳播等措施。

另外,他提及施政報告連同《附篇》合共提出約310項新措施,勾劃出香港未來的發展藍圖,設計發展新格局,提升優勢,重視處理社會關注的事情,迎來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他續說,至於施政報告以「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為開篇,闡述「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及特區憲制秩序的重要性,包括落實《基本法》第23條的本地立法、訂立香港網絡安全法例,及打擊在社交媒體散播假新聞和仇恨言論等,會要求相關政策局定期匯報工作,領導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加強《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教育,推展落實公職人員的宣誓要求。

政總特首辦移除「水馬陣」, 李家超:展示港安全面貌,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