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本月第2次零確診 54歲女機組人員抵澳洲證染疫 東涌海堤灣畔2座強檢

發佈時間: 2021/10/10

衞生防護中心指今日本港錄得零宗確診,並無任何輸入或本地個案出現,是繼上周日(3日)以來,8日內錄得第2次零確診。但初陽個案仍在10宗以下,顯示疫情仍有暗湧。

中心另接獲澳洲當局通報,1名54歲女機組人員在上周四(7日)乘CX101赴澳洲後,在當地確診。翻查資料,女病人在3月10日和4月6日在港已打2劑復必泰,並在上周三(6日)離境前檢測陰性,惟為審慎起見,其在港的東涌海濱路8號海堤灣畔2座居所,和潛伏期曾到地點均要強檢。

另外,早前48歲機場貨站確診男員工居住的大圍金獅花園第一期金輝閣,在上周四抽取污水樣本錄得陽性,惟因連日暴雨和颱風,當局未能再抽水辦確認。環保署指正跟進繼續相關個案,換言之,當局仍未確認該幢大廈內是否已出現傳播鏈。

機場貨站男員工 或接觸海外人士物件感染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表示,該系團隊基因排序確認,早前48歲機場員工感染Delta變種病毒,與以往個案排序並不相似。按現時資料分析,他不排除患者可能透過接觸機組人員或海外人士物件而感染,而現時未有密切接觸者染疫,料本地傳播風險較低,惟仍要觀察有否其他個案出現,以及其居所、大圍金獅花園附近有否新的污水樣本呈陽性。

 

新冠肺炎|新加坡確診逾3700宗再創單日新高 周三起未打針禁堂食,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