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咖啡有益|中韓日星聯合研究 多喝咖啡降亞洲人死亡風險

發佈時間: 2021/10/10

中國、南韓、日本及新加坡4國共38名專家聯合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喝咖啡可降低亞洲人的死亡風險,其中男性減少24%,女性減28%。團隊分析,咖啡所含的綠原酸、咖啡因及鎂元素等,具有抗氧化、抗炎症的功效,能調節血糖水平。

此前已有針對歐美人群的研究得出相似結論,但在亞洲人群中證明咖啡上述功效尚屬首次。研究結果已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流行病學雜誌》發表。

研究團隊對中國、南韓、日本及新加坡共33萬人進行長達12年半的追蹤調查,將人群區分為完全不飲咖啡,以及1天喝1至3杯咖啡、1天喝3至5杯咖啡和1天喝5杯以上咖啡。

團隊發現每天喝1至3杯咖啡的男性,死亡風險較不喝咖啡的男性低22%;而每日喝3至5杯,或5杯以上的男性,死亡風險更低24%。女性方面,每日喝1至3杯、3至5杯及5杯咖啡以上,死亡風險分別降低20%、35%及28%。

對女性功效更顯著

團隊亦發現,喝咖啡能減少癌症誘發的死亡率(男性降低15%,女性降低19%),及減少心血管疾病誘發死亡率(男性、女性各降低27%)。

率領研究團隊的首爾大學食品營養學科教授李正恩指出,雖然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過去都曾有實驗顯示攝取咖啡能降低死亡風險,但此次研究從基因與生活習慣與西方人迥異的亞洲人出發,證實攝取咖啡對健康有益,某種程度上別具意義。

 

健康精明眼︳失眠救星!睡眠不足恐致肥胖情緒不穩 營養師教食8款食物幫助入眠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