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聯辦關心港人「好自然」 林鄭︰看不到有第二管治團隊

發佈時間: 2021/10/11

中聯辦高層近期積極探訪本港基層,引來不少揣測。特首林鄭月娥昨稱,中聯辦代表中央關心市民生活情況自然不過,強調政策制定都是港府負責,看不到所謂「第二管治團隊」。另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稱,假新聞湧現令市民對警隊、港府及內地都有誤解,承諾兩小時內要澄清。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副主任何靖、譚鐵牛等要員在國慶前後先後落區,探訪基層及調研,再惹人關注所謂「西環治港」。林鄭月娥昨在電視節目稱,中聯辦是中央在港代表,他們了解港人生活情況亦是「好自然嘅事」,但對於市民直接向中聯辦反映意見是否更有效,她強調,負責制定政策及紓民困的仍是特區政府,政府會接納不同意見,看不到所謂「第二管治團隊」。

大部分港人接受一國底綫

施政報告提到按「有能者居之」原則檢討首長級公務員升遷,但外界隨即質疑問責團隊是否按同樣原則任免。林鄭反指自己是「換人換得最多嘅特首」,雖然不想批評已離開的同事,但確有人「不適合做政治」,希望現時惡劣的情況減少,有更多政治人才加入政府。

對有市民因認為香港不再熟悉而移民,林鄭重申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地方,即使有部分市民不能接受這些底綫,自己都無辦法移動底綫,但認為絕大部分市民是接受這些底綫,有市民是受到迷惑和誤導。

警承諾2小時內澄清假新聞

另蕭澤頤則指,警方尊重新聞自由,但不是「假新聞自由」,批評「假新聞」是處心積慮,以欺騙手段誤導市民,重申自由建基於法治,若不尊重法治,就無資格講自由。他稱,過去2年出現很多「假新聞、假消息」,令年輕人誤解警方、政府及國家,「睇一次唔信,睇十次就相信咗」,故承諾警方2小時內澄清假新聞。

他提到本港今年上半年整體治安良好,但有立心不良者將反政府活動轉地下化,警方將擴大情報網調查,留意會否有人嘗試綫上從事煽動行為,望達致「全民反恐」。

記者︰李卓謙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