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樂施會養生炒米茶

發佈時間: 2021/10/11

樂施會養生炒米茶

最近參觀了非牟利慈善團體「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旗下社企項目共廚家作位於荃灣西的「共享廚房」。社企透過培訓課程,培育出由基層市民自主經營小本食品生意,充分表現「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精神。

國際扶貧機構樂施會今年夥拍共廚家作,製作機構年度大型籌款活動「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的「樂施‧米茶」。聘用經過共廚家作培訓的基層婦女加工製作和包裝養生炒米茶,不但為她們提供工作機會,更藉此共同推廣滅貧理念。兩個機構的合作發揮更強的協同效應,相當有意義。

「樂施‧米茶」一包有16個茶包,已經包含有健脾養胃的原味炒米茶、養顏的桂花炒米茶,及行血解鬱的玫瑰炒米茶。

曾坐過月的婦女對炒米茶必不陌生,因產後身體虛弱,飲用炒米茶不但能補充水份,更有健脾胃、驅寒等作用。但除了坐月的婦女,炒米茶亦適合一般人士飲用,燥熱體質人士除外。長期手腳冰冷或在辦公室吹冷氣過久,飲杯炒米茶都能即時驅寒。

如果脾胃較差或想加強去水腫功效,可再加入一小角陳皮一起沖焗。亦可添加南棗,提升養血功效。

「樂施‧米茶」與一套「樂施‧米袋」一同發售,每套$198,包括有設計精美的帆布袋「樂施‧米袋」一個、「樂施‧米茶」一包(內附16個茶包)及公平貿易產品健康有機糙米餅一包。數量有限,大家都把握機會行善同時養生。詳情【按此】瀏覽。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