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VB借《魷魚遊戲》宣傳《換命真相》 譚俊彥︰始終吸引多啲觀眾留意

發佈時間: 2021/10/11

無綫台慶劇《換命真相》緊接《我家無難事》於下周一晚首播,《換》劇男主角譚俊彥(Shaun)被指與熱爆韓劇《魷魚遊戲》男主角李政宰撞樣,令劇集更添話題,雖然Shaun曾表示不想抽水,但連無綫宣傳新聞稿亦指他挾《魷魚》效應成為視帝黑馬。昨日Shaun向本報表示拍攝《換》劇苦不堪言︰「因為劇中條條綫都關我事,當時又要狂操fit!」

由黃偉聲監製的《換命真相》,主要演員包括Shaun、鄧佩儀、劉佩玥、張頴康、蔣家旻及朱敏瀚等,配搭新鮮。早前無綫發布的宣傳片中有震撼的冧樓場面,據知整個場口不足一分鐘,劇組卻認真對待,單是後期製作已花兩個月時間。今次《換》劇贏在起跑綫,除了與《星空下的仁醫》同時成為台慶劇外,Shaun因撞樣韓劇《魷魚遊戲》主角李政宰而人氣急升,雖然他曾明言不想抽水,但連無綫宣傳《換》劇亦以此為話題,指此時推出由Shaun孭飛的台慶劇「有天時地利優勢」,Shaun更成視帝黑馬。另外,日前傳出無綫與ViuTV爭拍港版《魷魚遊戲》,有網民指Shaun及撞樣《魷魚》木頭人的炎明熹是演員不二之選,亦間接令更多人關注《換命真相》。

拍港版《魷魚》得啖笑

對於《換》劇被指挾《魷魚》氣勢播出,昨日Shaun回應本報澄清︰「其實《換》劇決定播時,《魷魚》仲未喺串流平台上架;之後人人討論《魷魚》,就撞正宣布《換》劇播。(官方宣傳都食住《魷魚》效應)?無辦法,始終吸引到多啲觀眾留意。」有傳TVB有意開拍港版《魷魚》,他聞言啼笑皆非︰「真係得啖笑,我相信暫時無乜機會發生,韓劇除咗要買版權,埋位開拍到播出街,熱潮早已消退,就算真係開拍亦唔輪到我。」至於新作成為台慶劇,他認同《換》劇的檔期比以往自己主演的劇集「靚仔」,但對視帝之爭抱平常心︰「暫時未睇其他對手作品,依家言之尚早,最緊要睇觀眾反應。」

角色笑住喊有層次

Shaun又透露,當時一拍完《換》劇後兩星期,便要客串《拳王》︰「始終有擂台戲要操fit做準備,所以拍《換》劇期間勁辛苦,辛苦過當年拍《包青天再起風雲》。」他坦言落足心機拍《換》劇︰「成齣劇都係圍繞自己發生,條條綫都關我事。」他透露角色層次豐富︰「我拍同一場口要做兩次,一次現實一次重生,但會戴唔同眼鏡去區分。新劇有少少科幻同天馬行空,我同鄧佩儀嘅愛情、同朱敏瀚嘅兄弟情,仲會同張頴康反目,我個角色經常要笑住喊,都算多層次。」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