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竹篙灣外傭檢疫預約單位 系統開放3分鐘350名額掃清

發佈時間: 2021/10/11

政府早前宣布竹篙灣檢疫中心將開放予抵港外傭預約進行檢疫,但800房間火速爆滿,當局其後宣布在本月22日起將檢疫單位增至1,000個,並在每周一開始顯示新一輪房間供預約。新一輪的本月29日至下月4日的房間今早9時起開放接受預訂,但350個房間於系統開放僅3分鐘即告爆滿,外傭中介張結民稱,即使公司增加前綫同事至30人協助訂房,仍只搶到一個房間。

政府早前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供訂房後,房間仍見供不應求,制度亦引起批評,因此政府一度暫停預訂,並在上周一(4日)起重新開放預約系統,惟350個單位仍在開始預訂的5分鐘後爆滿。

政府強調,為有序安排外傭來港的同時嚴防輸入個案,檢疫中心維持每日接收最多50名外傭入住,勞工處會按遞交申請的先後處理申請,在一兩日內聯絡申請人以確認收到申請,及要求提供相關文件,並重申會在考慮環球和本地疫情後,檢視是否需要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數目。
 

坊間炒價達$1800 , 竹篙灣外傭檢疫房 , 350名額5分鐘爆滿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