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民主黨甄選機制今日截止 有意參選者稱只取不足10張提名票

發佈時間: 2021/10/11

民主黨早前宣布就今年12月的立法會選舉訂立甄選機制,要求有意參選的黨員須在所屬地區支部取得20名會員提名、以及在其餘4個地區支部各取得5名會員提名,並在今日傍晚6時前報名。據傳有意參選的六四工運領袖韓東方接受傳媒訪問時,指現時只取得的提名票不足10張,雖然大部分他曾接觸的人都願意提名他,但亦有部分人沒有回覆。

盧文端指民主黨「變相罷選」, 建議有意參選黨員另找出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這源於自己因過去10年沒參加黨的活動,不太認識黨友,致令爭取提名較困難,因此自己不會怪誰,又謂自己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黨員有意參選,認為如果最終民主黨無人參加選舉,自己雖會理解,但亦會感到可惜。他又坦言內地的維權人士沒有參選機會,如果有空間,相信他們都不會放棄。

民主黨新界西支部副主席李洪波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一直支持民主黨派人參選,如涂謹申、鄺俊宇和羅健熙等均被視為有條件參選的人,但黨內多名區議員被取消資格後,民主黨已沒精神、時間和條件參選,相信在目前政治形勢下,該3人也很可能會被取消參選資格,認為民主黨如何保留地區工作是較迫切要處理的問題。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