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法國青年入醫院看病 盜用馬克龍健康碼被捕

發佈時間: 2021/10/11

法國傳媒報道,馬賽市一名青年出示總統馬克龍的健康碼企圖進入馬賽市內一所醫院,但被醫院保安識破報警,青年繳交罰款後獲釋。

該名19歲青年周日(10日)試圖進入馬賽市內一間醫院登記看病,當時他曾出示健康碼,但現場保安人員發現他使用的是馬克龍的健康碼,立即報警,警方趕到醫院將他逮捕,青年聲稱自己無健康碼,盜用總統的資料是因為貪玩。

上月開始在社交平台傳播

法國總統府早前證實,馬克龍的健康碼疑被人複製,上月20日開始在多個社交平台傳播。該健康碼中不僅包含馬克龍的姓名和出生日期,還標註馬克龍接種新冠疫苗的種類與時間,被公開的健康碼已經被禁用。據法國防疫規定,進入公共場合需出示「健康通行證」二維碼,若冒用他人健康證明,將被罰款750歐元(約6,755港元)。

 

新冠疫苗|民眾接種率超過7成 澳洲悉尼封城4月後逐步解除,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