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近2萬盒國藥疫苗疑被棄下水道 埃及檢察部門拘3人

發佈時間: 2021/10/11

不少地方至今仍未有足夠新冠疫苗供應,但外地傳媒報道,埃及檢察部門早前發現近1.84萬盒全新的新冠疫苗被遺棄在下水道,涉事3人被捕,當地傳媒指被丟棄的是中國國藥疫苗,數量共超過12萬劑,總值超過500萬埃及鎊(約248萬港元)。

譚德塞再籲發達國,年底前勿打加強劑,應分享疫苗窮國,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該批被遺棄的疫苗早前是被分配予首都開羅以南約220公里的明亞市(Minya)衞生局,有網民在上周五拍攝到敏亞市北部的班尼馬沙(Bani Mazar)一處下水道兩旁散落多個白色盒,懷疑是被遺棄的疫苗。當地檢察部門指,該批疫苗原定由1名獲授權藥劑師交予衞生部的司機送往明亞市,初步認為事件涉及該藥劑師和1名倉庫管理官員嚴重疏忽,而涉事司機因口供出現矛盾而同樣被捕。

另約5000盒疫苗儲存溫度不當 被列作損失

另外,檢察部門亦證實,有另外約5,000盒疫苗因儲存溫度不當而被列作損失,雖然未有提及疫苗種類,但早前官方聲明指該批疫苗同樣為國藥疫苗。

埃及在上月29日接獲約442萬劑國藥疫苗,以提供當地民眾接種,日前亦接獲了約3,000公斤原材料以製造460萬劑疫苗。報道指,埃及政府期望在年底前為全國約4成人、即約4,000萬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但疫苗供應緩慢、民眾態度存疑等,目前接種率仍未顯著提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