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前世夫妻纏一世

發佈時間: 2021/10/12

前世夫妻纏一世

兩個不同背景、不同世界的人,可能20、30甚至40年來都未曾碰過面,卻在機緣巧合之下遇上,由相識到相知,最後結為夫妻,不是緣份的話,就應該是上天的安排,要不然就是前世今生。

一世夫妻,甚麼起承轉合、喜怒哀樂、柴米油鹽、風雷雨電、春夏秋冬都必然會經歷過,克服不來的早已各散東西,能夠捱得過去的就地久天長,五味紛陳。婚姻關係的好與壞,取決於二人的性格,也改變於彼此的修為,能夠突破每一關卡就能上山下海;未能過關斬將就只好緣盡今生。

我的婚姻生活剛過了10年,經驗算不上豐富,但還好找到平衡點,夫妻相處和諧,生活中甜的成為主軸,苦的只是配菜。由於我倆一起經營劇團,自然在創作上也多觸及兩性關係,去年的面具形體劇《二人候》探討了夫妻經歷生死的時候,二人如何處理。

今年,我們再創作《二人纏》,以真面目配合形體、現場音樂、歌唱等元素,探索夫妻糾纏不清的主次關係,當中如何取得平衡,繼續前行,相信是很多人渴望擁有的,10月21日至24日來葵青黑盒劇場,看看糊塗戲班的《二人纏》能給你甚麼答案?

rensenchan@yahoo.com.hk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