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圓規襲港|天文台料早上維持3號風球 下午4至6時或掛8號波

發佈時間: 2021/10/12

天文台在凌晨0時40分發出3號信號,預料會在今早至下午初時維持,並會在下午4時至6時考慮發出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同時指出強烈熱帶風暴「圓規」的外圍雨帶將在今晚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本地風勢亦會進一步增強。

在上午11時,「圓規」集結在香港的東南面約58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橫過南海北部;而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橫瀾島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0、64及55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2、77及75公里。

天文台表示,過去數小時「圓規」逐漸靠近廣東沿岸,並在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廣東沿岸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圓規」會在明日初時於本港以南約400公里掠過,本港部分地區風力可能會達烈風程度,廣泛地區亦可能有暴雨及狂風,警告「圓規」引致的風暴潮和大雨可令低窪地區水浸,呼籲市民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教育局宣布,由於天文台計劃在今日下午4時至6時考慮發出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所有學校今日停課,學校應實施應變措施,確保學生安全,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

天文台下午較後考慮掛8號風球 , 市民搶糧超市貨架糧食清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