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世衞倡注射國藥或科興逾60歲者打第3針 特首將邀專家商討接種第3劑

發佈時間: 2021/10/12

世衞的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早前一連4日開會後發表聲明,建議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的60歲或以上接種人士補打第3針。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表示,短期內將邀請政府專家顧問及衞生署科學委員會開會,討論啟動接種第3針的時間。
 

科興:接種第3劑加強針 , 保護率升至逾8成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世衞專家組早前檢視與新冠肺炎及其他疾病疫苗的相關最新資訊和數據後,認為中度和嚴重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士,在接受標準基本新冠疫苗注射後,仍不太可能對疫苗產生充分反應,而有出現重症的高風險,故應再接種獲世衞授權緊急使用的疫苗作加強劑,因此已完成接種科興或國藥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應接種第3針。不過專家組表明,不建議向大部分人口注射加強劑。

林鄭月娥早上表示,獲悉有疫苗專家正研究哪個群組的人士需要打第三針,短期內會親自邀請4名政府顧問及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委員會的專家開會,討論何時為特別組群打第3針。她又重申本港疫苗接種率仍不理想,不足7成合資格人口已接種第1針,強調如要和內地及其他地方通關,需要社會每個人配合,故市民應鼓勵身邊家人和朋友打針。

她亦預告稱,當局稍後會公布放寬健身中心和運動場所的社交距離措施,讓市民有多點社交活動,又提到有外國駐港的企業和商會希望香港放寬檢疫安排,但認為香港需要繼續嚴格執行外防輸入的措施,為此已親自向外國商會解釋,無人不同意與內地通關重要,故相信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會因為未能通關便受影響。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