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下月起中美英等10國旅客 完成接種入境泰國毋須隔離

發佈時間: 2021/10/12

 多國陸續研究如何重開國家邊境以讓旅客入境,其中泰國政府較早前宣布,下月1日起來自疫情低風險國家並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入境後不用檢疫隔離,只須在入境時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以及接受一次病毒檢測,即可在泰國境內自由活動。 

泰國研發新冠病毒「汗液檢測法」,稱準確率達95%省時成本更低,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政府初步擬定最少10個低風險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英國、美國、德國和新加坡等,完整名單和具體細節將由當地疫情指揮中心在短期內公布,又預告會在12月1日和明年元旦再擴大名單。總理巴育在電視講話中表示,已下令疫情指揮中心和衞生部商討有關名單,並放寬相關地方旅客的入境限制。 

他強調泰國是全球接種新冠疫苗速度最快的10個國家之一,平均每日接種逾70萬劑,又承認今次的決定帶來病毒擴散風險,預計放寬防疫措施後,感染個案短期內會增加,但再放任黃金機會流走,人民將無法再承受,籲民眾準備好與病毒共存。 

泰國確診個案累計超過170萬人,約1.7萬人染病死亡,目前當地6,600萬人口中約一半人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約三成半人已完成接種,當局期望今年內能達到9成人完成接種。當地昨新增1.59萬個確診個案,另有60人死亡,新增死亡人數是近3個月以來的新低。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