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良營商|卓悅美容3品牌上月突停業 近600受害人涉款3000萬 海關拘63歲男董事

發佈時間: 2021/10/12

卓悅美容旗下3個品牌悅榕莊、Dr.Protalk及水云莊在上月1日突然停業,海關表示截至今早共收到667宗相關投訴,涉及593名受害人,總金額高達3,000萬元,平均每人損失約5萬元,並在今早拘捕集團一名63歲集團男董事,相信他知悉集團的營運情況,他目前獲准保釋,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指停業前仍積極推銷開新單,悅榕莊苦主近千,最勁失款百萬,詳情即睇【下一頁

海關表示,早前已主動聯絡涉案美容中心的業主和物業管業處,以了解有關美容中心的租務和營運情況,發現有中心欠租長達數月,更有業主在今年7月已入稟申請追討欠租甚至拍賣美容中心物品,認為美容中心如明知有欠租、或因約期滿而不能繼續營運的情況下仍接受付款,尤其是涉及預繳式美容服務的付款,即可能涉嫌「不當地接受付款」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有顧客累計買約200萬元美容服務 

海關強調,在獲悉美容中心停業後已即時成立專案小組跟進調查,並已陸續約見受害人以了解相關細節,其中一人累計購買了約200萬元的服務,更有受害人聲稱付款後完全未享用過相關服務。

海關指未來調查方向包括了解公司董事、高層和前綫人員是否明知公司未能繼續營運而仍要求顧客付款,其他美容中心是否有欠租或租約期滿情況、集團資金流向等,強調銷售人員即使只曾作出口頭承諾仍屬有效。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