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斥拜登欺壓私企 得州禁執行強制疫苗令

發佈時間: 2021/10/12

美國得州州長阿博特周一簽署行政命令,下令州內停止執行總統拜登的疫苗令,所有實體包括私人企業,均不可強制任何人包括員工或顧客接種新冠疫苗。阿博特批評拜登政府正以強制打針欺壓私人企業,打亂勞動人口,威脅得州從疫情中持續復甦。白宮未對此置評。

拜登上月頒布強制打針命令,強制聯邦政府僱員和外判商員工接種疫苗,而僱用100人以上的企業,也需要強制員工接種疫苗。目前全國有數千人因為拒絕接種疫苗而被解僱。

在得州僱用大量員工的facebook和Google,均要求員工返辦公室需提供打針證明,她們暫時未有回應。以得州為基地的西南航空,機師工會反對疫苗令,已入稟聯邦法院挑戰。

英國會批政府疫情初期遲封城

另外,英國國會就政府應對疫情發表報告,批評當局在疫情初期太遲封城,並犯下嚴重錯誤,造成不必要的死亡,檢測和追蹤工作亦進展緩慢和混亂。不過報告同時讚揚政府的疫苗接種工作,認為有及早投資疫苗研發工作和推動疫苗接種,令現時有近8成12歲以上人口已經完成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阿斯利康新冠注射抗體藥 可減重症死亡風險5成,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