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將晤專家 商討打第3針 袁國勇:長者及接受器官移植者或需「加針」

發佈時間: 2021/10/13

世衞專家組早前建議接種國藥及科興的長者,需打第3針加強劑。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短期內會邀專家開會聽取意見。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指,長者或曾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或需打第3針,但首要任務仍是鼓勵市民打首2針疫苗。另外,本港昨增4宗輸入個案,染疫者包括新抵港外傭,但港府本周四如期放寬健身室的防疫限制。

世衞專家組於當地時間周一建議,曾接種2劑國藥或科興疫苗,且年過60歲者,需接種第3針加強劑。林鄭月娥昨稱,在短期內會邀請4位政府專家和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委員會專家開會,聽取專家對「加針」的意見。消息指,科學委員會料下周開會。

港增4輸入 32歲印傭中招

林鄭稱,本港接種率未達7成是不理想,強調與內地通關需各方配合,早前已親自向外國商會解釋檢疫限制,無人不同意與內地通關的重要性。

袁國勇指,本港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低,討論打第3針無意義,首要工作仍是鼓勵市民打首2針疫苗。但他指,長者及曾做器官移植的病人或需打第3針,現時要先了解世衞的理據,及補打第3針後的副作用數據,才向政府作出建議。

另外,本港昨多4宗輸入個案,涉及英國、俄羅斯和印尼等高風險區的齊針抵港者,包括1名32歲印傭;當中3人感染變種病毒。另有18歲男子本月1日離港抵英後,在2日後檢測轉陽性,其在港工作的太古廣場二座31樓Parkside Chambers,及居住的何文田帝庭園7座均要強檢。

達標健身室 運動可不戴口罩

至於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至本月27日,健身中心於明日(14日)若達到換氣標準,以及員工和使用者齊針等要求,可將分組人數增至12人、客人運動時可不戴口罩。AASFP運動公關邱益忠表示,業內一半教練已打針,客人能不戴口罩做運動對業務有正面影響,惟仍待與政府商討何謂合規換氣設備。

記者︰脫芷晴、謝雅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