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意日式廚師發辦 貼地價$280起

發佈時間: 2021/10/13

廚師發辦(Omakase)一向是高級日本料理,動輒上千元。若然識得捐窿捐罅,不難發掘到性價比高的廚師發辦餐廳。位於旺角一間新開日式料理,提供的廚師發辦6道菜午餐,每位只需二百多元起,晚市吃得豪氣些,由八百元起跳,算是中位價錢,卻有極致享受,符合此區民情。

菜單由具有逾40年入廚經驗的總廚精心設計,先從前菜來喚醒五感,特色之選有竹燕窩、日本蠔麻油漬及松葉蟹肉牛油果醬伴南瓜醬。重頭戲是以日本空運的時令海魚製成的刺身、壽司及手卷,每份套餐均包括兩款熟成魚,由主廚挑選時令魚鮮,經坊間較罕見的熟成技術處理後,讓魚肉的味道更加濃厚,提升了整體的口感。

多款漬魚方法

日本傳統做法普遍以鹽、昆布或醬油漬魚,但這裏的廚師追求創新,運用多種漬魚方法來處理各種魚鮮,令魚肉的口感更加豐腴,同時發揮食材本身最原始、濃郁的味道。醬油漬所用的昆布醬油乃自家調製,混合日本高級利尻昆布及千葉縣的大豆醬油製成,令每款手握壽司內的醬油香、魚香、米香融為一體,味道升級。

壽司米方面,選用獲得日本穀物檢定協會最高「特A」等級的長野越光米,每日由日本米商打磨成精米後直送到店,粒粒光澤飽滿。

廚師發辦菜單內還包括吸物、煮物、燒物及御食事,較特別如:有馬山椒鮑魚片、西京乳鴿、山口自家製蛋糕等。價錢較高的套餐,壽司款式多達10貫,或有竹燕窩、鹿舌等罕有料理,其中更不乏A4黑毛和牛、大拖羅及牡丹蝦等高貴食材,屬於性價比高的廚師發辦套餐。特別溫馨提醒︰所有套餐內容或因應貨源及其他因素作更改,一切以餐廳最後決定作準。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