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部都會區|陳帆:房委建屋速度非「好叻」但不錯 明年完成洪水橋前海鐵路研究

發佈時間: 2021/10/14

特首林鄭月娥在電視節目提「得意」想法,指如果房委會建屋太慢,輪候公屋現金津貼可由房委會支付,被指是諉過及「懲罰」房委會。身兼房委會主席的運房局局長陳帆今早在電台節目稱,不會說房委會建屋速度「好叻」,但認為工作不錯,延誤項目一直減少,在2018/19年度只有1個房屋項目延誤。

推動加快建屋 , 特首擬要求房委會 , 津貼輪候公屋市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包括建設連接洪水橋及深圳前海的鐵路。陳帆稱,已經與深圳成立專辦,8月已首次開會,料明年完成項目的首階段研究,包括發展策略及可行性,之後第二階段會討論走綫、站點及造價等。至於都會區會否增加東鐵綫壓力,他稱疫情下市民出行模式有變,政府要再研究。

黃偉綸:北部都會區改變「南重北輕」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則稱,北部都會區改變本港「南重北輕」的舊有發展觀念,在北區提供60多萬個就業機會,亦改善現時南下的交通壓力。對於北部都會區料到20年後才完工,未能應付中短期房屋需求,黃強調,部份新界北新發展區已動工,可在不同階段入伙,並非20年後才能提供房屋供應。

黃續提到,綠化地帶及郊野公園佔本港土地5成6,認為無可能完全不發展。他稱,在未來規劃公營房屋時,會考慮增加房屋面積,期望未來公私營房屋的單位面積可以增加百分之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