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環謀殺案|警方南丫島拘31歲疑犯 上的士約一分鐘即行兇 相信不認識死者

發佈時間: 2021/10/14

西環周二清晨發生謀殺案,有的士司機被乘客割頸後傷重不治,疑犯潛逃約一日後,昨晚在南丫島榕樹灣一間士多外被捕,今日凌晨由水警輪押回西灣河水警基地,期間被黑布蒙頭、鎖上手扣及鐵鏈腰纏。警方另在拘捕現場附近草叢發現一個黑色垃圾膠袋,內藏一件黑色防刺背心及一把刀鋒9厘米摺刀,不排除與疑犯有關。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司機遭割頸亡警通緝混血疑犯 ,不排除有暴力傾向籲市民小心,詳情即睇【下一頁

港島總局重案組第一隊總督察謝子坤指交代案情時稱,初步調查顯示兇手離開附近酒店後登上一輛的士,但1分鐘後迅速離開,向德輔道西逃去,之後司機頸部流血呼救,其後不支倒地,送院後不治。警方相信,疑兇曾更換衣物以逃避追捕,經蒐證及調查後,追蹤到疑兇案發當日下午坐船到南丫島,昨傍晚派員到南丫島調查,期間接市民舉報,指在榕樹灣碼頭附近一間士多發現疑兇,警方昨晚8時半拘捕31歲的蔡姓混血疑兇,他未有反抗,身上亦無武器。

謝續指,初步調查相信疑兇單獨犯案,亦不認識死者,正調查犯案動機,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包括受人唆擺、有否同黨或涉及精神問題,另會調查有無人涉及窩藏疑兇,以及他逃走後有否與其他人接觸,不排除會有其他人被捕。日前有報道指,疑兇疑有精神問題,謝則稱,暫時看不到他有精神病醫療記錄。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