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低企業稅率|G20財金官員支持15%最低企業稅率 IMF設新信託助窮國

發佈時間: 2021/10/14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在美國華盛頓開會,會後發聲明支持136個國家在經合組織牽頭下達成協議,將最低企業稅率定在15%,呼籲迅速制訂示範規則,指導各國實施協議,確保新規定2023年在全球生效。

會議又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成立新的「韌性和可持續性信託」,將IMF的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儲備,部分用作協助低收入國家及脆弱的中等收入國家,並呼籲IMF與世界銀行密切合作,以開發及實施新信託的融資。

會後聲明又指,受變種新冠病毒及疫苗接種步伐不一影響,各國經濟復甦有很大差異,二十國會避免過早撤回財政支援措施,同時保持金融穩定及長期財政可持續性,防範下行風險及負面溢出效應。至於供應鏈出現瓶頸及短缺,導致通脹上升,聲明指,各國央行會密切監察價格動態。

陳茂波:港將維持簡單稅制保持競爭力

現時香港企業所得稅為16.5%,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年6月曾表示,正評估及研究最低企業稅率對香港的影響,例如本港以低稅率推動個別行業在港發展的做法或要改變,要改用其他方式鼓勵個別行業企業來港,但本港將努力維持簡單的稅收制度來保持競爭力。
 

G20峰會月底舉行 , 外電︰習近平不會赴羅馬出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