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研究:溝針打加強劑 未有明顯安全問題

發佈時間: 2021/10/14

自疫苗廣泛接種以來,部分國家以「溝針」方便增接種彈性。美國國家衞生研究所調查發現,以溝針方式注射加強劑的副作用與接種第一針後相若,未有出現明顯安全問題,而混合不同疫苗注射加強劑,可能有助延長疫苗的保護作用。

另外,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將在當地時間周五開會,討論強生公司提出的新冠疫苗加強劑申請。局方早前公布文件顯示,強生提交的數據樣本數目過少,亦未有足夠數據顯示疫苗加強劑對Delta變種病毒的效用。該款疫苗本身只需打一針。


張文宏:疫苗不能完全阻擋疫症傳播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本周二稱,目前已無法通過疫苗接種完全阻擋疾病傳播,未來完成兩劑亦遭感染的情況會愈來愈常見,即使是接種加強劑的目標亦應改為減低重症比例,而且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仍有較高的保護力。張文宏月前因為支持與病毒共存,與國內「清零」目標不同,在國內受盡批評。
 

德擬9月為長者及高風險者「溝針」, 接種第3劑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