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貨運延誤|處理積壓貨櫃 洛杉磯港長灘港24小時運作

發佈時間: 2021/10/14

美國新冠疫情放緩及節日臨近,令銷售需求大增,惟倉庫工人和貨車司機人手不足,影響港口處理能力,目前估計有多達50萬個貨櫃未能上岸。總統拜登宣布,全美最大兩個港口、吞吐量佔美國進口貨櫃4成的洛杉磯港和長灘港,將每天24小時全天候無休運作,以解決積壓貨櫃問題,呼籲快遞公司及大型零售商多利用夜間及通宵時段運送貨物,加強供應鏈。

拜登籲多利用通宵運貨

拜登形容,舉措是改造美國供應鏈的重大一步,並將加大力度解決供應鏈中長期存在的問題。白宮重申正採取措施,紓緩供應鏈瓶頸問題對民眾生活的影響,但不能保證民眾過節前所訂購的貨物會準時收到。

另外,英國最大的玩具零售商之一The Entertainer警告,當地多個主要港口貨運延誤,可能令聖誕檔期的貨品供應出現短缺。The Entertainer表示原本已從亞洲進口大量商品,但貨車司機短缺,多個主要港口都出現貨櫃堆積,令貨運延誤,擔心未能及時補貨。

有港口營運商指因貨車司機短缺,目前有至少5萬個吉櫃堆積,港口官員已要求貨運公司盡快處理。英國運輸部表示,港口運力問題是因持續的全球貨櫃供應及貨車司機短缺而加劇,已要求港口提升處理能力。

 

新冠疫苗|斥拜登欺壓私企 得州禁執行強制疫苗令,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