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弓箭殺人|挪威37歲狂徒弓箭施襲 釀5死2傷或涉恐怖主義

發佈時間: 2021/10/14

挪威一名男子星期三(13日)涉嫌以弓箭發動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2人受傷,傷者包括1名休班警員,警方已拘捕37歲疑兇,他為本地人,相信是單獨行事,正調查動機,不排除與恐怖主義有關。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978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9353.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在首都奧斯陸以西約68公里外的孔斯貝格市,警方星期三傍晚約6時半接報,疑兇在市內多處以弓箭向人群發射,部分人在一間超級市場內遇襲,包括該休班警員。警員約半小時後拘捕疑兇,拘捕期間遇到反抗。

挪警平時不攜武器執勤 事後全員佩槍

挪威警員平時不會攜帶武器執勤,警方事後下令全國警員佩槍,作為額外的預防措施,重申目前未有必要調高國家受威脅的級別。首相索爾貝格形容事件可怕,但強調警方已控制情況,又說不宜太早推斷犯案動機。

 

新冠肺炎|峇里島今開放予19國旅客 惟國際航班未復飛,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