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廣交會開幕|李克強︰內地經濟運行平穩 有信心實現全年目標

發佈時間: 2021/10/14

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今日在廣東省廣州市開幕,主題為「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由商務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下午在廣州出席廣交會開幕禮,提到當前中國經濟仍然保持平穩運行,主要宏觀經濟指標保持合理區間,第3季經濟因多種原因有所回落,但中國經濟韌性、活力巨大,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實現全年發展目標。

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恢復仍不牢固、不平衡,正多策並舉來克服戰勝面臨的挑戰困難。他還表示,有比較充足的備用工具箱,來應對挑戰。

用市場化措施應對電力緊張

對於能源電力供應緊張,他指會通過多種方式,特別是運用市場化措施,保證今冬明春的供電安全,保證基本民生的同時,保證各類企業用電需求。

李克強強調,在新冠疫情下,中國與其他國家同在地球中,一起面對困難,中國願意繼續與各國加強疫苗及藥物合作,共同面對新冠病毒。他重申中國開放的大門已打開,以後會在更多方位將門打開得更大,歡迎世界參與中國的現代化建設,中國也會更開放和更廣泛地融入世界經濟。

 

太空探索|神舟十三號周六凌晨升空 中國首位女太空人進駐太空站,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