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次檢測均陰性 齊針30歲印傭確診

發佈時間: 2021/10/15

衞生防護中心指,昨錄得1宗輸入個案,初陽少於10宗。新確診者為30歲印傭,早於7月9日和8月11日在印尼打2針科興,上月17日由印尼抵港,入住荃灣絲麗酒店檢疫,7次病毒檢測均呈陰性,本月7日她完成21日檢疫,返回僱主位於大埔天賦海灣3期海鑽第10座寓所。

惟印傭在翌日即抵港第22日出現病徵,她曾到大埔太和邨劉開玲醫務所求醫。至本月12日即抵港第26日做強制檢測時,化驗結果呈陽性,是否變種仍待定。而其病毒CT值大於30,病毒量低,入院後檢測結果轉為不確定。

對印傭出現病徵後有無取樣,及涉事醫務所病人是否需檢疫,中心指現時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在進行,審慎起見,前日已將該印傭居所和到訪地點納入強檢。

最新一批復必泰傳今早抵港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病人病毒量低,仍待監察其入院後檢測和抗體結果,才能判斷屬新感染或復陽個案。另外,本港僅剩約85萬劑復必泰未付運,據悉新一批將在今早抵港,許稱因僅高危組別巿民才要補打第3針,不擔心疫苗會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