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保險與冒險

發佈時間: 2021/10/15

保險與冒險

香港罕有地在幾天內連續兩次掛上8號風球,一個風球凸顯不同人性,超級市場猶如打仗,貨架的食物被搶得空空如也,好像風暴會維持一個星期以上。

另一邊廂,8號風球下商場食肆戲院人流更暢旺,打工仔利用難得的假期玩樂,更有一家大小到海邊觀浪。有些人很愛冒險,有些人卻相當保險。

每個人有自己不同選擇,但最重要是不要危害其他人,偏偏愛在打風日子衝出海邊,到頭來辛苦消防員搜救,將消防員置於危險處境,相當自私。

打風對表演藝術團體來說絕對是噩耗,每逢8號風球場館就要關閉,哪理得你入台只有一星期時間,本來每分每秒都是寶貴,取消半天甚至一天便嚴重影響演前的準備工作。上星期六風暴獅子山來襲,有至少2個藝團要在翌日加開2場,補回星期六取消的演出,結果一天之內要連續演出4場,除了一大堆行政及聯絡工夫,演員的壓力及疲累真的不足為外人道。

每次風暴臨近,一般打工仔祈求風暴快來,我們卻不斷用念力希望風暴快些遠離。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