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惡劣天氣下工作模式

發佈時間: 2021/10/15

惡劣天氣下工作模式

上星期五起床後,發現只是3號風球和黃色暴雨警告,如常送女兒上學。在路上已經感受到這是不一樣的3號風球和黃色暴雨,地上有垃圾桶橫飛,垃圾散滿一地,街道上也有水浸現象。當下我便決定,這天不適宜上班,還是留在家中工作比較好。後來看到塌棚塌樹的新聞,更加認為自己的決定正確。

疫情後我已經習慣了在家工作,即使疫情受控,我仍保持每星期至少一天在家工作,遇上上周五的惡劣天氣,只要沒有重要的會議,也會選擇在家工作。我有部分同事更加長期在家工作,偶爾才會在公司見到他們。

星期二午間天文台宣布4點至6點會掛8號風球,我也叫同事可以早點離開。以往在上班的日子,如果將會掛8號風球的話,行政部同事都會出電郵通知惡劣天氣下的工作安排。

現在大家都習慣了在家工作,同事再沒有出這封電郵,因已經多此一舉。各自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上不上班,或提前離開公司回家工作。

習慣了在家工作的好處是,在天氣惡劣的情況下,特別是天文台認為不太惡劣時,也不用狼狽地上班。

但以往因為颱風或黑雨而出現的特別假期便沒有了,我這篇文章也是在8號風球的情況下,在家工作時寫的。但作為良好僱主,我還是當這天是假期,不打擾同事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