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善行令人感動

發佈時間: 2021/10/15

善行令人感動

大家相信好人有好報這說法嗎?可能你會話,不公的事情每天都發生,每日都有好人受委屈……惡人有惡報?作惡多端但依然享受榮華富貴的,相信亦大有人在。但我依然相信,只要你願意察覺美好的事情,它們還是會在身邊出現,令人感動!

平時在街上不時會遇到曲着上半身,吃力推着疊滿紙皮的手推車緩步前行的婆婆或公公,遇到這些情景的時候,鼻總會酸一酸,體力上幫不了他們,惟有走到他們旁邊,偷偷塞些紙幣給他們,當作小小心意。

某日午飯後經過中環萬邦行前,看到前面一架手推車慢慢前來,上面那疊紙皮高過推車的人,我急步走前一看,原來是個矮小的婆婆極辛苦地推着重量是她3、4倍的手推車。

正當我打算從手袋找出銀包的時候,卻見到一位穿着恤衫皮鞋的年輕男士,走到婆婆身邊,在她耳邊不知道說了甚麼,之後令我感動萬分的畫面就出現了——婆婆鬆開握着手推車的手,站到一旁,男士取代了婆婆的位置,為婆婆推起車來!

無從知道該男士為婆婆推了多遠的路,只知道我被感動得拿着銀包呆站在原地,心裏默默祝福努力生活的婆婆,以及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出心又出力的年輕人。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