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紐卡素一夜暴富 躍升勁旅荊棘滿途

發佈時間: 2021/10/15

紐卡素一夜暴富 躍升勁旅荊棘滿途

英超賽會同意紐卡素易手,由總資產估值3,200億英鎊的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入主,結束前班主艾殊利14年管治,成為全球最有錢球會。「喜鵲」1月轉會市場勢掃貨買星,以5至10年內稱霸英超為目標,現任主帥布魯士幾可肯定飯碗不保,換上有名氣的教頭接手。

參考曼城2008年被阿聯酋財團收購後崛起的歷史,中型班暴富仍需多年磨合才成為班霸。當時曼城收購首批球員也非粒粒皆星,主要是有實力的勁旅邊緣人以及中型班星將,最大牌是從皇家馬德里簽入巴西前鋒羅賓奴,曼城曾向另一巴西球星卡卡開出1億歐元報價,惟被對方拒絕。從現實看,紐卡素短期目標亦只可放在次一級的球星,要搶麥巴比及夏蘭特短期內是不可能。

另外,紐卡素位於英格蘭北部,天氣更寒冷之餘,娛樂消遣比起其他大城市亦較少,若不考慮金錢,其實較難吸引球員來投。至於最大問題是「喜鵲」目前位於英超榜尾2,若1月買人後未見增強戰力而最終降班,成為笑柄之餘,重新升超亦需時間,打亂沙特人的雄圖大計。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