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夫婦買266呎單位上車 打造閣樓 空間大增

發佈時間: 2021/10/15

香港樓價持續居高不下,「納米樓」成為不少年輕人上車出路,一對90後夫婦購入元朗一個細單位上車,雖然室內面積只有約178呎,但設計師利用樓底高優勢打造閣樓,將睡房面積擴大,以上方作為睡眠區,下方則改成衣帽間,成功令生活空間大增。

室內設計公司「閣樓專家」分享一個單位的裝修,屋主為一對90後年輕夫婦,於2019年購入元朗一個單位,全屋面積約266呎,室內面積只有約178呎,一房一開廚設計。

為盡量擴大空間感,設計師拆除睡房原有的門及門框,改為開放式設計,為善用2.95米高的樓底,於是將設計「向高空發展」,在睡房設置閣樓。同時,客廳和睡房之間的部分牆身被拆除,讓部分閣樓空間延伸至客廳,增加可用面積,形成空中複式房間,以深色玻璃保持房間私隱度之餘,房間感覺亦更加寬敞和開揚。

特設私人衣帽間 方便女屋主

另外,由於女屋主衣物較多,除了樓梯儲物櫃外,閣樓下方也設有大衣櫃和大梳粧枱,成為私人衣帽間。至於地板和浴室,則保留單位原裝的設計。

客廳方面,電視特色牆原來有內藏儲物空間,櫃板可掛電視,背後則騰出可以儲物,減少雜物外露佔用空間。大門入屋位置為廚房,原則為開放式設計,由於男屋主喜歡整甜品,需要擺放大量煮食工具,故在廚房設中島內藏伸縮枱,擴大收納和煮食空間。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