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認識死者 登車1分鐘即走 涉殺的士司機 疑兇落網

發佈時間: 2021/10/15

西環周二發生謀殺案,一名48歲的士司機被人用利器割頸,送院搶救後不治。案發後警方動用大量警力調查,並在前晚(13日)於南丫島榕樹灣拘捕31歲混血疑犯蔡南生,他目前涉謀殺罪被扣查。警方初步調查顯示疑犯登上涉事的士約1分鐘後即下車,且不認識死者,也沒精神病紀錄,犯案動機有待調查。

另的士業界為死者家屬籌款,至今已籌得逾10萬元。

身穿紅衣的疑犯昨凌晨約2時被水警押抵西灣河水警基地。港島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總督察謝子坤指,疑犯在案發前獨自離開現場附近一間酒店,並登上涉事的士,惟約1分鐘後下車並逃往德輔道西方向;他曾更衣以逃避追捕,同日下午登船往南丫島。

警方懷疑疑犯匿藏在南丫島,周三派員往搜捕。之後警方接獲市民舉報,指疑犯在榕樹灣碼頭附近一士多外出現,警員隨即前往,並於當晚8時36分拘捕疑犯,他當時沒反抗、身上也沒武器或表面傷痕,警方在附近草叢發現一個黑色膠袋,內藏黑色防刺背心和刀鋒約9厘米長的摺刀,不排除與疑犯有關。

據悉,發現疑犯的是一名南丫島居民,曾與疑犯對話。

謝指,初步調查顯示疑犯是獨立犯案,本身不認識死者,也沒精神病紀錄,其犯案動機仍有待調查,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是否受人唆擺、是否有同黨或自身是否有精神問題等,但暫看不到有人試圖在南丫島匿藏疑犯。

業界籌逾10萬 助死者家屬

而案中死者48歲韋姓的士司機,遺下妻子及3名子女。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日前發起業內籌款,至今已籌得逾10萬元。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亦正為死者家屬申請10萬元意外保障,等待批核。

記者:歐文瀚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