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醫生|放寬海外醫生修例料本周通過 張宇人:本地醫生保障已夠 促「停止喧嘩」

發佈時間: 2021/10/17

立會本周三將恢復二讀放寬海外醫生來港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惟坊間對條例疑慮未消。行會成員兼自由黨主席張宇人今早稱,相信條例能在本周順利通過,又謂現時即使政府準備「開水閘」,但因條例未有包括非香港永久居民,最終亦可能「一滴水都無」,巿民或需再等10年醫生供應才會增加。他批評部分本地醫生有「保護主義」,認為現時條例對他們的保障經已足夠,促他們「停止喧嘩」,以便基層巿民接受更良好和適時的醫療服務。

港府修例放寬引入海外醫生 , 陳肇始:仍可把持質素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張指,回歸前英聯邦醫生亦是免試來港執業,當時每年有200多人來港,加上本地每年300名醫科生畢業,令公院人手持續充足,輪候時間較短。惟現時反是私家醫生「生意做唔切」、「不斷開分店」,批評部分醫生「賺到盆滿缽滿」,促他們「做少1、2日私家症,返公院幫下手啦」。

同場的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指,通過條例只是「行出半步」,仍待醫委會成立相關委員會,設機制和認可院校名單,料仍要再花1年時間,才能啟動讓海外醫生申請,屆時報名人數仍待觀察。他又謂,近日曾協助在私營系統確診肺癌的病人轉往公院治療,需排期5個月才能做手術,但非罕見情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