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子掃區 中西美食大比拼

發佈時間: 2021/10/18

太子算得上是一個四通八達的地區,除了是港鐵觀塘綫及荃灣綫的交匯處,地面的彌敦道,途經的巴士及小巴路綫極多;大家想來這區掃街「搵食」十分方便,難怪區內食肆林立,選擇多不勝數。先介紹位於通菜街的IG-able粉紫色咖啡室,年輕食客必定一試愛上;之後到大南街一間本地罕見的荷蘭酒館,小店大廚曾摘下米芝蓮1星。最後來到白楊街歎潮州菜,食店多款傳統潮菜,老一輩相信會很回味呢!

IG-able粉紫色咖啡室 Purple cafe

這間Cafe由外到內均以粉紫色做主調,牆上的Q版藝術名畫、四周的粉色乾花,360°用紫色包圍食客,女士們必定心心眼。全店最IG-able要數近窗位置,窗邊掛了蕾絲白紗,配紫色座椅及窗邊的乾花,仙氣十足。另一無敵打卡位是波波吊椅,旁邊飾滿紫色乾花,夢幻感十足。店主Rayna是紫色迷,對紫色的熱愛令她夥拍幾位紫迷開店。

打卡最好就是點摩天輪小食拼盤,食客見到必定「嘩嘩聲」,雖然略略偏貴,不過多人Share是不錯選擇。拼盤包括5款小食,有炸雞粒、炸蟹鉗、炸海鮮餅、台式香腸和薯格。飽肚美食一樣有,不少客人也愛點蟹柳明太子意粉,以粉紅色碟盛載,撒了數片花瓣,擺盤高貴。另一道軟殼蟹Pizza亦是小店招牌菜,原隻軟殼蟹炸到脆卜卜,配鬆軟酸甜的番茄Pizza,配搭有特色。甜品方面,款式會定期更換款,其中紅莓芝士蛋糕和紫醉金迷,兩款貫徹粉紫色的主旋律,跟餐廳環境極襯。最後可以試試這裏的特飲,顏色同是粉色系,無論如何搭配,所拍攝的美食照同樣會很吸引。

米芝蓮廚荷蘭酒館 Holland House

荷蘭菜屬較冷門的歐洲菜,香港只有幾間舖,部分更是芝士店。這間荷蘭菜餐廳,店主兼大廚Armand在阿姆斯特丹出生,父母早年移居荷蘭開餐館,他在荷蘭廚藝學院研修西餐,2010年在當地開了一家中法Fusion餐廳Han Ting,兩年後更摘下米芝蓮1星。6年前隨妻子回流香港,見本地極少荷蘭菜館,於是開了這間輕鬆風格的小酒館。

他將荷蘭街頭流行的小吃,如阿姆斯特丹Bitterballen(肉醬脆皮球)、荷蘭肉腸、荷蘭醃鯡魚都放到餐單上。除了鯡魚在當地醃製,所有出品都是他一手一腳自家製。他用多種荷蘭食材入饌,好似薯仔、奶製品、盛產的青口及魚類。荷蘭薯仔每天新鮮手切炸成薯條,薯味特別濃厚。「荷蘭人很重視薯仔,食肆供應的薯仔菜若不好吃,人們會鎖定餐廳其他出品也不會做得好,所以荷蘭人做薯仔薯條很講究。」Armand說。

失傳手工潮州菜 和昌潮味館

這間新開張的潮州菜館,是旁邊和昌潮汕滷水鵝店的副綫,主打手工菜。老闆Jack是和昌的第二代,曾在多間酒店和高級會所任職中菜廚,近幾年開始鑽研潮州菜,將失傳的菜式在這裏重現。

Jack表示潮州手工菜烹煮步驟繁複,以往只在宴會或者喜慶場合才出現,好似最考工夫的釀鴛鴦蟹,坊間少見。他特意選用鮮甜多膏潮州青蟹,並同時用上膏蟹和肉蟹製成,先將膏蟹的蟹膏和蟹肉拆出來,再加豬肉、蝦膠製成蟹膏肉醬,釀入蟹蓋、蟹身和蟹鉗中;下面加一層肉蟹醬一樣,釀法相若,砌回蟹形後清蒸,一味吃出到兩種蟹的鮮味,手工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