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嗜辣控大愛 天后川菜新勢力

發佈時間: 2021/10/18

如果各位跟筆者一樣是個嗜辣控,以下介紹這間剛開業的川菜店就值得大家一試。小店主打海鮮乾鍋,大廚曾於四川及香港多間川菜館掌廚,加上店內Graffiti點綴,吃川菜即變成了潮事。

乾鍋在香港,不及麻辣火鍋及酸菜魚流行,主理人之一兼大廚陳師傅正以此做主打,專攻海鮮乾鍋。要做一個好吃的乾鍋,辣椒及辣醬是靈魂,陳師傅不用現成貨,店內用的辣醬、辣粉及辣油都是自家製,自四川入口多款辣椒及香料製作,像辣醬就集合了辣味重的指天椒、香氣突出的子彈椒及二荊條等加上四川菜籽油炒成,香得來辣味又富層次。

這兒的乾鍋分香辣、麻辣、孜然及完全不辣的蔥爆口味,辣度則分5級,由BB級的微辣至加入印度魔鬼椒製作的爆辣都有。初次來,建議試麻辣雜錦海鮮乾鍋及香辣龍蝦乾鍋,前者有1隻肉蟹、2隻大連鮑魚、蝦、螺及蜆幾款游水海鮮,以辣椒、辣醬、辣粉等炒香,辣香緊包首每款海鮮,惹味到不得了。

香辣龍蝦乾鍋則用上飛機貨、原隻活波士頓龍蝦做,來貨價約$160隻,這兒才賣$228,9點後宵夜時段更只賣$168,抵食!食法也跟四川一樣,乾鍋可追加配料,如肉類、海鮮、蔬菜或薯粉,索盡鍋底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