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懶就生仔問題跟網民駁火 陳嘉寶活出女性真我

發佈時間: 2021/10/18

俗語有云「有仔趁嫩生」,套用在陳嘉寶(Anjaylia)身上最適合不過,皆因今年31歲的她,不但已是兩女之母,現時亦懷有八個月身孕,三年抱三,極速組成幸福五口之家。然而,Anjay早前因生仔問題遭網民抨擊,她日前接受訪問時再次反駁,「有些人根深柢固的思維是改變不到,你怎樣跟他們說都沒用。」

今年七月,Anjay開心宣布懷有第三胎,但有網民批評她的丈夫「長洲闊少」黃頌祈為了家族分地,要求她追金叵羅(兒子)。事後Anjay霸氣反擊,揚言老公家族只建教堂沒有祠堂,更別說「生仔有地分」:「如果大家想看生仔分家產劇情的話,其實可以去翻睇《溏心風暴》。」絕對是火花四濺。Anjay日前以一頭清新短髮受訪,有過兩次懷孕經驗的她,今胎十分輕鬆。重提遭網民質疑,Anjay直言事件無影響心情,因為出道14年的她早已明白箇中道理,「我很清楚大部份人對待藝人很主觀,好像同一碟餸,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不好吃;網民純粹不喜歡你,或者由你出道時已喜歡你,這些我都接受。無論我怎樣說,有些人根深柢固的思維是改變不到,你怎樣跟他們說都沒用。」

難以理解世俗觀念

Anjay坦言,最難理解現今網民仍有錯誤觀念,「為何這個年代,大家對女性的觀念仍這麼低?網民問我辛苦生多個孩子,是否老公迫我生?如果我不肯生,他也迫不了我吧!女生有身體自主權,是我的個人選擇,為何大家會這樣想?可能是我反過來迫他呢!我經常跟老公說『我好叻,你好渣』,因為女人天生有懷孕優勢,男人卻做不到;老公常說想替我懷孕,我就說『你太渣,惟有等我來』。網民覺得女藝人生B後要在家照顧小孩,但為何男藝人有小朋友後又不用留在家照顧,而要女人負責呢?大家的想法都幾搞笑,不過我有我想法,網民有網民看法。」

不公布BB性別有原因

懷孕八個月的Anjay手腳纖幼有少女味,她透露:「今胎預產期是12月25日,跟頭兩胎一樣,都會選擇順產。第一胎痛了20多個小時,生到人都虛脫;第二胎輕鬆得多,前後六小時便搞定,期望這一胎會更輕鬆。」產後婦女坐月十分重要,但她笑言沒有乖乖遵守,「我生產時已經不斷出汗,所以受不了不洗澡,出院第一時間便衝去沖涼洗頭,但會用薑水,況且科技發達,洗澡時浴室有暖氣,又有熱風風筒吹頭。」

現時Anjay育有兩歲大女Hosanna及一歲多二女Eliana,她踢爆大女得知再做家姐的反應,「大女經歷一次被妹妹分薄了父母的愛後,今次已接受我有BB,但有天她說『BB可否不要出來』,她認為BB不出來,便無人跟她爭寵。」至於胎兒性別,Anjay希望保持神秘感,「我覺得大家估估下幾開心,而且我們有好多BB物品,不想大家破費買禮物,所以刻意不講。」她揚言生第三胎後會封肚,「不生了,結婚前講過會生三個,我和老公都憧憬有大家庭,尤其家姐比我大十多年,小時候無人跟我玩,我扮完五個『美少女戰士』後還要扮怪獸,所以希望我的孩子從小有人作伴。」

化粧:Meegan Seak

髮型:JamieLeeHair

服裝︰Isabel Marant

場地︰日山Hiyama

採訪︰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