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同佳案|潘曉穎母邀陳同佳周三到政總 即場致電台灣投案

發佈時間: 2021/10/18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早前在港就洗黑錢案服刑完畢後,一直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至上周被證實已不再受警方保護。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較早前透過網台發布錄音,表示將於本周三早上到政府總部,並邀請陳同佳、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以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和周浩鼎等人到場,以「面對面問過清楚」。

她在錄音中重申擔心已離開安全屋的陳同佳會殺害她,但警方至今仍一直未有聯絡她、關注她的人身安全,指陳同佳已差不多出獄兩年,案件不應再拖,她們一家也不想無了期拖延下去,但強調潘家從來沒有收取台灣方面提出的賠償。

她表示,當日自己會預備一部電話,內有投案電話號碼,供陳同佳即場在全香港人面前致電台方投案,有如當日他在管浩鳴陪同下向港人承諾會去投案一樣;又認為特區政府如沒能力處理,希望經常關心基層市民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介入,以盡快解決事件。

管浩鳴回應傳媒查詢時表明屆時不會出席,指公眾應清楚台灣暫時不同意簽發入境證給陳同佳,陳同佳在台灣的代表律師也已表明他有意回台自首,但暫未有進一步消息。鄧炳強早前接受專訪時,指陳同佳在香港犯的法例已完成服刑,可作為普通人正常生活,局方在協調兩人見面上沒有任何角色。

潘曉穎母冀港府 , 以域外法權審陳同佳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